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潜逃3年职务犯罪嫌疑人周峰主动投案

来源: 市纪委监委第十七审查调查室   时间:2022-04-13

  近日,在北京市纪委监委统筹指导下,经北京市追逃办和西城区纪委监委密切配合、持续工作,成功促使潜逃3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周峰主动投案。

  周峰,男,1974年8月出生,原系安徽亳州市蓝景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涉嫌行贿罪。2019年初,周峰畏罪潜逃。2019年4月,西城区监委依法对周峰涉嫌行贿问题立案调查。

  周峰潜逃后,为躲避法律制裁,一直单独藏匿在亳州市其亲属的老宅内,从来不出院门,每周固定由其家人给其送生活用品。北京市追逃办和西城区监委在深入排查周峰下落的同时,多次与其家人见面,介绍主动投案自首的宽大政策,讲清利害关系,宣传办案机关有逃必追的坚定决心。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终于打消了其家人和周峰本人的思想顾虑。最终周峰在政策感召、亲情感化和法律震慑下,选择了主动投案自首。

  北京市追逃办负责人表示,不管在逃犯罪嫌疑人藏匿多深、潜逃多久、逃到哪里,最终都会被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外逃人员只有主动投案自首,才是唯一正确选择。下一步,北京市将始终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坚持不懈开展追逃追赃,持续加大对在逃腐败分子追缉力度,扎实开展重点个案攻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进追逃防逃追赃一体化建设。再次奉劝在逃腐败分子要认清形势,尽早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