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陈雍赴市委党校为在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做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的表率

来源: 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15

  

  按照中央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的有关要求,结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部署安排,4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来到市委党校,围绕“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增强党的纪律意识”主题为300余名党校在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前,现场播放了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新近制作的《北京?党史中的清廉故事》红色教育专题片《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纪律好、坚如壁——解放军给北平市民的“见面礼”》。

  陈雍在党课中深入总结了党的纪律建设历史经验,结合案例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

  陈雍指出,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总结党的纪律建设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严明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使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陈雍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党的纪律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纪律建设的总体要求,将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党的组织纪律,纠四风树新风,从严管好各级领导干部,用铁的纪律增强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斗争能力,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党课结束后,陈雍参观了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