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监督在行动】房山:点面结合开展监督 助力接诉即办

  “小区垃圾已经三四天没有清理了,全都散落在地上,还有恶臭,太扰民了……” 近日,房山区纪委监委民生监督检查室在接诉即办监督筛查工单中发现了一批集中反映某小区垃圾堆积问题的举报。对此,房山区纪委监委民生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立即前往问题点位,一探究竟。

民生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小区实地查看并讨论解决方案。王春姣 摄

  “原来,该小区物业垃圾分类指导员临时辞职,垃圾分类无人监督,乱堆乱放,致使环卫部门拒绝清运垃圾。垃圾堆积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从而引发群众集中投诉。”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在现场核实情况后,区纪委监委民生监督检查室当即联系社区居委会主任和物业公司经理来到问题点位,开展现场讨论,研究解决方案,同时区纪委监委向属地政府发出问题核查函,要求属地政府落实属地责任,对问题点位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整改。经跟踪督办,问题点位小区垃圾分类、清运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小区恢复了往日的整洁环境。

  区纪委监委民生监督检查室紧盯12345市民热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主动对接区政务服务局,灵活运用“四不两直”、座谈调研等多种工作方式,靠前监督、主动出击,实现了紧盯一个工单、解决点位问题、筛查一类工单、解决领域问题的目标,达到了“闻风而动、接诉即办”的效果。(文/王春姣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