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守初心 担使命 讲实干 勇建功——市纪委监委举办“七一”党员干部座谈会

来源: 北京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0-06-30

  “东来紫气,西去红旗;朝从建国,午向复兴;江山气场,华夏心声;大国高端,伟业群英;传承红色,老辈威名;初心不改,后任年轻;使命光荣,盛世新征!”回忆起陈毅元帅后人陈昊苏同志在国庆70周年盛典上,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所作的四言七韵诗,有着32年党龄的市委巡视组副组长孙凤兰话音颤抖,为曾参与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等重大政治任务感到骄傲自豪。 

  6月24日,北京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守初心·担使命·讲实干·勇建功”七一党员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在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与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座谈,话理想、说信念、讲忠诚、谈体会,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立足岗位,建功作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振刚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倪紫剑主持会议。

  参加座谈的8名党员干部代表,有的奋战在监督执纪一线,有的参与过大案要案的审查调查,有的正忙碌于市委新一轮巡视工作,还有的来自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市管国企纪委、市属高校纪委以及机关生活服务中心。从年龄上看,既有年轻党员,又有受党教育几十年的老党员;既有奋战多年的“老纪检”,又有转隶不久或刚入职的“新面孔”。

  “从跟进、精准、全程入手,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党风政风监督室副处长程晓红在发言中谈到。

  “国企纪检监察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我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苦练本领,争做标兵!”首开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人员裴艳郑重表态。

  8名干部结合党的建设伟大历程和“疫情防控监督”“对口帮扶监督”“强化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监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机关后勤保障”等内容讲述自身心得体会、宣讲所在党支部先进事迹,表达对党组织关心关爱的感谢。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通过创新方式开展理论学习、规范组织生活、明确制度规定等方式,确保疫情期间党建工作不断档。通过举办“抗‘疫’迎大考、监督展担当”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线上展览、视频演讲等方式,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在防疫监督、“双报到”、审查调查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展现出首都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

  围绕新时代如何发挥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作用,陈雍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做表率。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做到政治过硬。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表率。要在“学懂”上求实效,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见真章,用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过硬。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在爱岗敬业上做表率。要在疫情防控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勇于担当作为,践行维护党纪国法的神圣使命。四是严格自我要求,在自身建设上做表率。要锻造过硬政治品格,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者必先律己。

  在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不负党组织的重托、人民群众的期许、革命前辈的叮嘱,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真抓实干,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建功立业,更加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首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