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蔡奇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 北京日报   时间:2020-02-20

  本报讯(记者 高枝 武红利)昨天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出席。

  会议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首善标准做好北京审计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加强审计业务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突出重点、精准延伸,确保审计实效,全力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是要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的审计监督,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的规范和高效使用。

  会议强调,今年审计工作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加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重点领域、重点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突出绩效审计,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放到促进各方面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上来,增强各级政府的成本意识,加强精细化管理,推进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领导,推进审计全覆盖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审计机关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在推动精准“查病”,有效“治已病”“防未病”方面积极探索、发挥作用。统筹好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作用。健全完善审计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机制,更好发挥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审计干部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做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强化上下联动和横向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履行好审计整改主体责任。

  会议审议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市领导陈雍、崔述强、李颖津,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