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金砖国家领导人巴西利亚会晤 就加强反腐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13日至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会晤。与会领导人就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并写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巴西利亚宣言》第64段,内容如下:

  我们重申反腐败决心,特别是通过适当完善国内法律更有效地查处腐败案件。我们致力于采取公共领域廉洁标准,推行私营企业廉洁标准,从而在全球范围营造更强烈的对腐败零容忍的氛围。我们将继续开展反腐败执法合作、在通过民事和行政等手段返还资产等领域进行努力。我们将充分利用金砖国家资产返还专家网络会议,在金砖国家间就资产返还加强经验交流和个案合作。我们将加强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二十国集团反腐工作组等多边框架下的交流,携手拒绝为腐败人员和资产提供避风港,从而促进犯罪所得的归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