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推动整改整治工作评价座谈会

来源: 北京市纪委监委   时间:2019-11-18

  1113日上午,根据市委《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建议方案》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了解纪检监察系统对市委推动整改整治工作的评价和建议。

  陈雍请大家开门见山摆问题、提意见。“有的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过程中仍存在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现象”“在基层推动精准问责上还有一定难度”“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评价指标体系还不够完善”……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丰台区纪委监委、驻市教工委纪检监察组、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工商大学纪委负责同志依次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在整改整治过程中,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始终突出‘认真’二字,领导督得严、干部动作快、效果很明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指数不断提升。丰台区离市纪委监委机关最近,这一点我们感受最为真切。”评价座谈会上,丰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有感而发。

  “在教育领域,通过开展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专项整治,以及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的整改整治,深挖问题、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补短板、堵漏洞,推动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教书育人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文生反馈说。

  “市委在主题教育的整改整治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明确,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首都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整改落实过程中,精准发力、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每个专项整治都具体而有效,充分体现了市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自觉和政治担当。”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晓文评价道。

  陈雍表示,中央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是为了巩固第一批成果、深化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陈雍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所承担的整改整治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体检,既除病表,又除病根,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意听取群众评价,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拓宽听取意见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把群众的真实意见收集上来,以实际问题的解决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文/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