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通州:为巡察干部集中"充电" 提升能力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09-19

    “我区村(社区)巡察工作即将开始,大家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学以致用,自觉做合格巡察干部。”近日,北京市通州区委第四期巡察干部培训班举办,在培训会上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这样强调。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即将开展的全区村(社区)巡察工作设置课程,突出基层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操性,为接下来的巡察工作夯实基础。授课老师不仅有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的领导,还有来自巡察一线的“老兵”。授课内容精准定位村(社区)实际情况,涉及政策学习、党性教育、巡察流程、报告撰写等多个方面,并结合前期村(社区)试点巡察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帮助巡察干部尽快消除“门外汉”的短板,熟悉业务,走上巡察岗位。

  在开班仪式上,该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村(社区)巡察工作为参训人员讲授开班第一课。结合近年来典型案例,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等内容。要求巡察干部脚踏实地、深入推进政治巡察,促进提升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始终站稳巡察工作的人民立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社会热点和群众关切,在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发力,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注重创新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因地制宜,提升质效,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全体巡察干部肩负着区委的信任和重托,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构建北京城市副中心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布局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