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北京市纪委监委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711日,北京市纪委监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二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逸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赵乐际、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半年工作,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讲话精神进行分组讨论。

  陈雍从两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一是牢记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首善标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扛起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地;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形成强大监督合力;要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打造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铁军。

  对如何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陈雍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切实履行好“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三是以首善标准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四是严实深细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五是依规依纪依法强化办案质量安全,六是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七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视办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市属国有企业纪委、市属高校纪委、双管高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