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北京平谷编制农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手册

  北京市平谷区纪委监委采取开设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课堂、编制农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手册等多种方式,不断推进廉政教育向基层延伸。

  成立纪律教育宣讲团,成员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组成,抓住农村“两委”换届这一契机,开展覆盖全区农村、社区党员干部的纪律宣讲活动。针对农村、社区较为多发的违反民主集中制、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制作警示教育片和系列廉政动漫,用生动具体的小故事和深入浅出的解说教育基层党员干部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

  编写《农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手册》,筛选近年来平谷区查处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手册上的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其中有些人我也认识。我一定要时时给自己敲响警钟,做一个头脑清醒的自律者,决不能变成迷失方向的案中人!”一位农村干部感慨地说。(北京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