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本市通报11家单位巡视整改情况

来源: 北京日报   时间:2018-09-17

    日前,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11家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

    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市委巡视组分别对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际技术合作中心、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进出口北京公司、市供销合作总社、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对外经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乡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巡视,并于今年2月反馈了巡视意见。各单位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抓好关键环节,强化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轨道公司党委:提高党委委员学习频次和深度

    针对“驾驭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能力不强,党委前置作用体现不充分”问题。党委通过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模式,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并着力提高党委委员的学习频次和深度,制定领导班子基层调研计划,定期召开党委班子务虚会,结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调研课题,组织党委委员就重大事项进行专题研讨。

    北京国合中心党委:加强中层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全方位培养

    针对“干部队伍基础薄弱,对培养干部、引进人才缺乏规划”问题,中心党委已启动了总部4名中层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并重点加强中层后备干部和年轻干部的全方位培养,强化一线岗位锻炼,从源头上改善青黄不接问题。针对职能部室薄弱和空缺岗位,在本市“双一流大学”中开展招聘。今后,还将结合出台“发展规划”,加大职业经理人的引进力度,增强人才队伍活力。

    首农集团党委:制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

    针对“涉农主业不聚焦,‘农味不浓’”问题,集团进一步加强投资计划管理,制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严格控制非主业投资项目。加大对房地产公司的重组整合力度和涉农金融股权的培育力度,提高对农牧业、食品加工业的反哺能力。针对“知名品牌市场占有率低”问题,组织专题调研,加大宣传及推广力度,并整合利用北京及周边地区的丰富农业资源,加快畜禽养殖产业外迁和外埠畜禽基地建设进度。

    京粮集团党委:封存原二级企业超标准配备的车辆

    针对“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问题,对原二级企业超标准配备的车辆进行封存,今后不允许使用;一旦发现违规使用情况,将严肃予以处理。同时,在集团系统内开展排查整改工作,坚决杜绝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问题。如再发生相关问题,倒查责任人,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中国电子进出口北京公司党委:加强公司党建工作力量

    针对“落实党建工作不扎实”问题,公司进一步明确党群工作部的人员岗位职责分工,增强补位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制定为期三年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教育培训计划,进一步加强对支部书记和党员的培训力度。并结合公司确权改制整合重组,在具备条件时补充人员,进一步加强公司党建工作力量。同时,在认真梳理规范党员党组织关系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下属企业基层党组织设置,在应建立党组织的下属企业重新建立了党支部。并针对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的问题,通过下发通知、《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党支部工作手册》等方式,确保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

    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加强京津冀供销社区域合作

    针对“与中央、市委精神和要求有差距”问题,市社党委委托权威机构中国社科院农村经济研究所全面客观评估北京市供销社综合改革落实情况。调整投资及项目布局,对京津冀以外的投资项目进行梳理分类,投资额度大、周期长、风险高的,严控或收缩;今后投资布局按照“立足北京,辐射京津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大原则进行操作。同时,开展调研、着手编写供销社为农服务战略规划,目前初稿已完成。再造供销社经营网络,打造农产品上行和消费品工业品下行的“进城下乡”体系。加强京津冀供销社区域合作,构建“规范前端、两网合一、双线运行”体系建设。 

    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继续完成上年度结转拆违任务

    针对“站位不高,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有欠缺”问题,研究制定了祥龙公司《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组织和指导企业开展业务布局调整;同时,已与相关区政府就疏解承接地达成共识,年底前启动建设规划;并将市场升级方案报相关区政府,同步启动经营工作;继续完成上年度结转拆违任务,全面完成2018年拆违任务。

    北京外经贸集团党委:挂牌拍卖违规超标车辆

    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缺失”问题,集团党委责令发现问题的相关企业及人员立即整改,对责任人给予严肃批评并要求做出深刻检查,涉及的5家企业人员全额退缴相关费用共计8.7万多元。责成相关企业党组织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作出书面检查,对相关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进行提醒谈话,要求作出书面检查,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说明。同时,集团对下属企业办公费、招待费等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针对车辆使用问题,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规范交通费支出。对违规超标车辆,按程序评估并挂牌拍卖,收回车款32.98万元。

    城乡集团党委:与党委班子成员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

    针对“未将党建工作纳入党委成员履行党建责任年度考核”问题,集团党委今年与党委班子成员、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分别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了责任目标、重点任务、检查考核与责任追究。同时,把履行党建责任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领导干部述职述德述廉、民主评议党员、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党建工作所占权重。集团党委还对党委班子成员、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进行专项检查讲评,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促进党建责任制有效落实。

    北京国管中心:严格控制招待费预算不高于上年

    为提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国管中心从四方面着手:一是自今年起根据股权管理公司人员增加情况,严格纳入国管中心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已于2015年2月停止为职工子女购买补充医疗保险做法。二是在2018年度预算制定时,严格控制国管中心招待费预算不高于上年。2018年一季度本部共发生招待费1.5万元,同比降低67%。三是对公车违规使用责任人开展了诫勉谈话,除责成责任人补缴相关公车私用所发生费用2127.50元外,按制度扣发两个月规范管理奖金1000元,共计3127.50元。并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双休日和节假日封存公务车辆。

    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加强京冀四板市场战略合作

    集团着力解决“使命担当不够”问题。研究推出“预辅导”机制,提高展示挂牌材料规范性和审核效率,增加展示挂牌企业数量。将服务和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向企业提供培训辅导孵化、办公场地、工商服务、政策咨询和受理、宣传推广、展示挂牌、投融资等普惠性服务。同时,加快探索京冀区域性股权市场协同发展机制。与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拟定相关协议,加强京冀四板市场战略合作。完善“坐标式风险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内控体系建设。(本报记者 武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