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来一次大学习

来源: 北京市纪委   时间:2018-01-17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北京: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来一次大学习

  

  1月13日,北京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在全系统来一次大学习,着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学习能力、监督执纪和依法调查能力。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传达,掀起热潮。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讲话、悟原理,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排除错误思想干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全会各项决策和任务部署落到实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好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明确的重点任务,坚持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伟大首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牢记使命责任,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承担起光荣的使命责任,时刻牢记纪检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秉持高尚情怀,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忠于职守、认真履职。时刻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习惯在约束和监督下开展工作。在全系统来一次大学习,着力增强履职能力、学习能力、监督执纪和依法调查能力,强化工作执行力,大力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坚守职责定位,持续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铁面执纪,严肃问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四是加强统筹谋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好局、起好步。精心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工作,确定阶段性目标,制定有效工作措施。对基础性工作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到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新时代首都职责和使命,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和定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解决的问题,紧紧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紧紧围绕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拿出具体管用的监督举措。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作为,以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工作、抓落实。(文/杨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