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跟毛泽东学调查研究》

作者: | 出版日期: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跟毛泽东学调查研究》一书近日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重视调查研究,善于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谋划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

  本书讲述了贯穿毛泽东一生的重要工作方法——调查研究的故事。书中收录了毛泽东一生中30余次影响重大的调查研究,包括建党初期的“安源调查”、土地革命时期的“寻乌调查”和新中国成立后对黄河、长江、血吸虫病等的调查研究等。全书不仅以充满画面感的笔触回顾了毛泽东历次调查研究的过程,而且对调查中产生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农村调查》《调查工作》(即《反对本本主义》)等一批党的重要文献进行了分析,阐述了开展调查研究的思路和方法。

  本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高调查研究意识,学习掌握正确、有效的方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