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案例解读

作者:本书编写组 编写 | 出版日期:2018年8月
 

  【内容简介】

  2018年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确立了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制,对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监察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同志编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案例解读》一书,近日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

  本书围绕监察法9章69条内容,逐条提炼其主旨要义,列举180个案例或事例,通过“案例事例+分析点评”的方式,以案说法,直观、鲜活、具体、深入解读监察法,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掌握监察法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理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职责权限、管辖范围、工作程序、自我监督、责任追究以及反腐败国际合作等提供了有益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