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法65岁以上人群打加强针才能“续证”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21-11-11

  新华社11月10日电(记者 林淑婷)法国总统马克龙9日宣布,法国65岁以上人群12月中旬起须出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证明,才能进入餐馆、文娱场所以及乘坐城际列车。

  在法国,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是获得“健康通行证”的条件之一。从今年7月21日起,12岁以上法国人进入超过50人的文化或娱乐场所时必须持健康通行证;8月9日起,健康通行证适用范围扩大到餐厅、咖啡馆和购物中心等场所。

  马克龙说,法国上周的新冠感染率上升40%,重症监护室中八成以上新冠病人年龄超过50岁。据路透社报道,法国目前仅65岁以上人群和易感人群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从12月初起,加强针接种范围将扩大至50岁至64岁人群。

  据报道,近几周,法国民众疫苗接种率几乎没有增加。由于疫苗接种速度放缓,加上冬季来临,欧洲多国疫情抬头,部分医院再度承压。法国卫生部门9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476例,为9月8日以来最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