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韩国 因家人涉腐部长人选遭记者“拷问”后道歉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9-09-09

围绕女儿论文造假、不当领取奖学金以及家人投资私募基金等外界质疑,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的法务部长官人选曹国近日遭各路记者“拷问”数小时。

曹国原先出任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8月9日由文在寅提名出任法务部长官。获得提名以来,曹国及其家人的多桩腐败丑闻曝光。多个在野党呼吁曹国放弃法务部长官提名,但他拒绝退出。

曹国9月2日举行记者会,否认女儿及其家人行为不当,试图澄清外界质疑。由于与会记者“穷追猛打”,记者会持续数小时,至9月3日凌晨才结束。

他在记者会上说:“抛开法律问题,我想向年轻学子和韩国民众道歉。”

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正持续推动对曹国及其家人所涉丑闻的调查,已经突击搜查包括大学、办公室在内的大约20处地点。

根据韩国法律,部长级官员提名需接受国会听证,只是无论国会是否通过,都可以获得任命。

一家韩国公司上周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接近60%的调查对象反对曹国出任法务部长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