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美国地方治安官频现腐败丑闻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9-07-02

  美国密西西比州韦伯斯特县前治安官蒂姆·米切尔6月12日就挪用公款、走私枪支等多项重罪指控认罪,辞去职务。

  在美国,治安官是地方执法官员,经选举产生。米切尔是去年密西西比州第二名因刑事犯罪而遭逮捕的县治安官,另外一人是塔拉赫奇县前任县治安官威廉·布鲁尔。他15年来一直接受毒贩贿赂,充当毒贩“保护伞”。另外,弗吉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田纳西州……也频频曝光治安官丑闻。

  胡作非为 恐吓下属

  美联社援引法庭文件报道,密西西比州韦伯斯特县治安官蒂姆·米切尔现年54岁,涉嫌滥用职权,面临10项重罪指控,包括寻求与监狱在押人员发生性关系、指使下属从证物中盗取枪支和毒品、为防罪行暴露恐吓知情下属等。

  调查人员说,米切尔去年12月试图从一名线人手中购买毒品,遭到逮捕,随后接受检察机关调查。被捕时,米切尔是第二次出任县治安官。

  检方调查发现,米切尔指使一名下属从治安官办公室的证物储存柜中取走4把枪,将其中一把交给一名囚犯。他还允许县监狱存在非法买卖毒品活动以及与两名在押人员发生性关系。

  米切尔据信威胁时任治安官助理杰弗里·曼恩和另外两名警员不公开他的违法行为,曼恩去年10月底辞职。曼恩在辞职信中写道:“见证了治安官米切尔这些非法勾当以后,我无法继续在这一办公室工作。”

  米切尔今年6月12日签署认罪书,就4项指控认罪,即大约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10月1日“两次走私枪支和两次挪用公款”。法庭定于7月30日作出量刑判决。

  两名警员受到协助米切尔犯罪指控。前任治安官助理兰登·格里芬同样受贪污罪和走私枪支罪名指控。另外一名前狱警受到与在押人员发生性行为以及向犯人提供违禁品、出售管制品指控。

  执法犯法 狼狈为奸

  在美国,治安官一般为县执法部门最高官员,职权范围因地而异,一般包括维持地方治安、在县法院维持秩序、执行法庭所作没收财产等判决、看守县监狱、解送犯人等。

  密西西比州塔拉赫奇县前县治安官威廉·布鲁尔多年充当毒贩“保护伞”,去年8月被捕后受到指控,随即辞职。

  他去年11月承认索贿罪名,今年4月获刑6年监禁,现在联邦监狱服刑。

  负责这一案件的联邦调查局探员特里斯托弗·弗雷兹说:“当执法人员,尤其是经民选产生的治安官作出那些他们本应防范的违法行为时,这在全美范围内损害了执法机构的公信力。”

  在检察官威廉·拉马尔看来:“布鲁尔的行为不仅违法,更背叛了那些信赖他的选民。他违背了誓言。塔拉赫奇县乃至密西西比州理应拥有更好的治安官,希望对布鲁尔的刑罚能让他所在的治安官办公室警醒,即应该对那些公然违背公众信任的人严惩不贷。”

  无独有偶。弗吉尼亚州分管切萨皮克的治安官助理杰尼斯·勒鲁瓦·普拉默今年4月承认伙同一名监狱在押人员向切萨皮克市监狱走私毒品。

  根据法庭文件,普拉默2017年7月至2019年1月利用职权向监狱内走私海洛因、可卡因、手机、电子烟等违禁物品,总计换取6500美元好处费。

  调查人员发现,普拉默通常和这名涉事在押人员的女友碰头,后者将违禁品放在袜子、手套等衣物内,普拉默拿到后则想方设法把违禁品带入监狱,交由涉事在押人员分销。购买违禁品的在押人员通常需要通过电子支付方式把钱转账给普拉默。

  普拉默今年2月被捕,可能获刑至多20年监禁。

  不当行为 层出不穷

  美国县治安官的不当行为可谓五花八门,肇事者不仅局限于一两个州,腐败活动更不是什么新鲜事。

  联邦检察官2007年10月公开对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治安官迈克尔·S·卡罗纳的起诉书,指控卡罗纳涉嫌收受价值超过35万美元的贿赂。作为交换,卡罗纳任命行贿者为治安官助理,并让行贿者之子免受牢狱之灾。

  卡罗纳还被控要求行贿者在接受调查时作伪证。卡罗纳2009年获刑66个月监禁、罚款12.5万美元。

  卡罗纳的腐败行为始于1998年竞选治安官期间,富商海德尔给卡罗纳捐款,帮助他竞选。卡罗纳成功当选后,海德尔出钱供卡罗纳和治安官助理哈拉米略以及他们的配偶一起去塔霍湖度假。

  海德尔在2001年送给卡罗纳一艘小艇,允许卡罗纳使用自己的游艇和私人飞机。海德尔甚至委任卡罗纳和哈拉米略为亲戚企业的董事会成员。海德尔还每月为卡罗纳提供1000美元现金。

  起诉书说,卡罗纳一共收受了海德尔价值超过35万美元的现金和实物。

  作为交换,卡罗纳向海德尔及其亲朋好友提供“免受牢狱之灾”担保,1999年任命海德尔为治安官助理,分管自然保护区。海德尔的家人、朋友和商业伙伴得到类似任命。

  海德尔的儿子格雷戈里2002年因涉嫌一桩轮奸案而被捕。卡罗纳要求哈拉米略说服地方检察官按针对青少年的法律从轻处理格雷戈里。一年后,格雷戈里又因吸毒遭逮捕,经卡罗纳批准,格雷戈里从治安部门得到“特别优待”。

  卡罗纳违法行为的败露缘于海德尔和哈拉米略受到腐败调查。哈拉米略被判12个月监禁,他与联邦调查人员合作,揭露了卡罗纳腐败案。起诉书说,除从海德尔处收受贿赂外,卡罗纳还从奥兰治县另一名商人手中收取礼物,其中包括多场比赛和表演的贵宾席入场券,以及给卡罗纳妻子的高档服装和价值1.5万美元的卡地亚名表。

  同在加州,洛杉矶县治安官办公室警监杰夫·多纳休2012年因涉嫌违规带一名囚犯外出打高尔夫球,遭内部调查。

  时任洛杉矶县治安官助理威廉·科尔德罗指认,多纳休违规带囚犯卡里约外出,让卡里约教授高尔夫球技术。

  卡里约是高尔夫球职业运动员,2010年因盗窃罪获刑两年,先期在洛杉矶市一家监狱服刑,后因表现较好转至卡塔利娜岛监狱。

  按照规定,囚犯离开监狱需经主管部门批准,外出行程受到严格监控。

  科尔德罗说,多纳休让卡里约换掉囚服,带他到卡塔利娜岛一处高尔夫球场练球,而治安官李·巴卡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作为全美最大规模治安官办公室,洛杉矶县治安官办公室的违规行为不止这些。

  巴卡2014年辞去治安官职务。在那以前,18名治安官助理受起诉,他们涉嫌在县监狱出售违禁品和从事腐败活动。

  保罗·田中2011年至2013年充任县治安官办公室“二把手”,2016年因这桩案件受起诉,同年获刑5年监禁。法官佩尔西·安德森在宣读量刑判决时说:“田中不仅没有设法解决监狱内的问题,反而令情况恶化。”田中2017年初开始入狱服刑。

  一家法院2017年3月宣布对巴卡的判决书,裁定他所涉妨碍司法、向联邦机构作伪证罪名成立。与田中行为类似,巴卡曾经设法阻止联邦调查局调查治安官助理在县监狱内虐待在押人员及腐败嫌疑。

  按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的说法,巴卡曾经领导洛杉矶县治安官办公室15年,堪称美国最有权势的执法官员之一。

  巴卡2017年5月获判3年监禁。他的上诉请求今年4月遭驳回。

  根据英国《卫报》2016年一项调查,加州克恩县治安官办公室当时存在向受害人支付“封口费”现象。部分案例中,这一执法机构向投诉辖区警员涉嫌性侵行为的女性付钱,以换取对方不起诉警员。

  2017年8月,田纳西州芬特雷斯县前治安官查尔斯·斯科特·克雷文斯获刑33个月监禁。

  2016年7月至2017年4月,克雷文斯与两名女在押人员发生性关系,并承诺给予后者其他囚犯无法享有的“待遇”,包括协助囚犯私自出监狱与家人会面、允许囚犯抽烟、使用克雷文斯的手机打电话等。(特约记者 陆致远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