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德国 违规收受外国政治献金右翼选择党遭罚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19-04-22

德国联邦议院日前发表声明说,右翼民粹主义政党选择党因在州议会选举中收受来自国外的政治献金,被处以40.29万欧元罚款。

声明说,选择党党主席约尔格·莫伊滕和选择党议员吉多·赖尔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州议会选举中接受来自国外的政治献金。

据德国媒体报道,莫伊滕和赖尔分别在2016年巴登-符腾堡州的选举和2017年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选举中接受一家瑞士广告公司的赞助。联邦议院对选择党的罚款额是其接受赞助额的三倍。

德国法律规定,各政党不得接受来自国外的竞选资金,且收取单笔超过5万欧元竞选资金须向联邦议院报备。

在德国2017年9月举行的联邦议院选举中,选择党获得12.6%的选票,首次进入联邦议院,并成为第三大党。目前,德国选择党正为将于5月下旬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造势,莫伊滕和赖尔都是选择党提名的候选人。(据新华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