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韩国大法院前院长因涉嫌犯罪被批捕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19-03-04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月底对涉嫌滥用职权等40多项罪名的大法院前院长梁承泰签发逮捕令。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当日在一份提供给媒体的材料中说,梁承泰所涉众多犯罪嫌疑中,已有相当一部分得到证据支撑。由于案情重大,考虑到案情调查的复杂性、梁承泰的社会地位及其与本案重要关联人物之间的关系等因素,存在证据被销毁的可能性,法院因此同意检方提请,签发逮捕令。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于1月18日向法院提出对梁承泰签发逮捕令的申请。检方指称梁承泰涉嫌在2011年9月担任大法院院长后的6年时间内进行多项违法活动,包括干预二战时期被日强征韩国劳工向日企索赔案诉讼判决、泄露宪法法院内部信息、编制“司法系统黑名单”、筹集秘密资金等。

  针对检方所指称罪名,梁承泰在被批捕前的最后一次抗辩当中再次予以否认,并表示有关证人提供的证词系虚假陈述,相关证据也无法排除人为造假可能。

  逮捕令签发后,检方随即对在首尔看守所等候的梁承泰实施逮捕。据韩媒预测,检方将在此后最长可达20天的时间内,针对梁承泰的犯罪嫌疑展开进一步调查,并最快将于近期对其提起诉讼。

  梁承泰由此成为韩国首个因涉嫌犯罪被法院批捕的司法系统最高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