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法国雷诺公司总裁副手被曝出灰色收入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19-01-31

  多名消息人士近日证实,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副总裁穆娜·塞佩赫里日常薪酬外有过总计大约50万欧元(约合389万元人民币)的非公开收入。雷诺总裁卡洛斯·戈恩为这笔支出放行。

  作为戈恩的副手,塞佩赫里与戈恩关系密切。路透社报道,她曾与一小部分企业高层一起,寻求经由雷诺-日产BV公司以合法方式向戈恩支付非公开报酬。由于涉嫌瞒报巨额收入、以公款填充个人投资损失,戈恩遭日本检方逮捕。

  雷诺-日产BV公司由雷诺与日产在荷兰联合注册设立,处理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事务。

  路透社记者看到证实塞佩赫里额外收入的企业文件。文件显示,塞佩赫里2012年至2016年额外收入50万欧元,作为出任雷诺-日产BV公司内部委员会委员的报酬。

  不过,包括日产公司总裁西川广人在内,其他委员没有收到这笔钱。雷诺-日产BV公司知情人士说,戈恩签字批准这项支出。

  按路透社的说法,没有证据显示塞佩赫里这笔收入违法或违反雷诺公司规章。只是,它凸显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的管理问题和潜在利益冲突。

  戈恩遭日产和三菱公司解职,但继续充任雷诺董事长和总裁。《朝日新闻》11日报道,塞佩赫里这笔收入表明,戈恩不仅隐瞒自己在日产的收入,同时可能涉嫌帮助雷诺高层隐瞒收入。这可能对雷诺是否解职戈恩构成影响。

  雷诺公司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个人正当报酬属个人隐私,法国法律没有要求公开,反对公开特定高层管理人员薪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