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比利时因贪腐假球丑闻频现整顿足球经纪人行业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9-01-22

  比利时职业足球联赛24个俱乐部日前举行的全体大会一致通过了一系列旨在整顿足球经纪人行业的举措,以期扭转近期贪腐、假球等丑闻给比利时足球造成的负面影响。

  根据当天通过的措施,比利时职业足球联赛将建立一个信息库,对所有经纪人与球员以及球员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进行归档管理,这一过程必须遵循“透明、监管与处罚以及防范利益冲突”三大原则。

  此外,在比利时执业的所有足球经纪人必须实行注册登记制,在保险、职业操守、纳税等方面都必须符合比利时职业足球联赛的规定。任何俱乐部不得与未登记注册的经纪人合作,否则俱乐部以及经纪人都将被处以重罚。经纪人必须申报手下球员的名单及其与球员签订的合同类型。

  俱乐部与球员签订的合同也必须备案。在没有备案的情况下,任何交易都不能进行。此举有望增加球员在转会过程中的话语权,防止俱乐部和经纪人之间的私下交易。

  对于出现违规行为的俱乐部或经纪人,无论是比利时足协执业许可证委员会还是比利时职业足球联赛都有权做出处罚。(据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