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泰国副总理曾因名表钻戒惹争议现获证清白引舆论不解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9-01-18
    泰国反贪污委员会近日认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没有违反法律,无需申报曾持有的多块名表和贵重戒指。

  2017年年底,泰国总理巴育改组内阁。新内阁在总理府前草坪合影时,巴维举手遮挡阳光,露出手表和钻戒。一些泰国网民发现,那是一块瑞士名牌手表,价值超过1000万泰铢(约合200万元人民币)。那枚钻戒同样昂贵,并且都没有出现在巴维上任时申报的财产清单内。

  网民稍后检索以往媒体报道中巴维的照片,发现他曾经佩戴20多块不同的奢侈名表,10多枚戒指。一些人指认巴维瞒报个人财产。

  反贪污委员会秘书长沃拉维·素本近日说,这一机构已经4次传唤巴维说明情况。据巴维解释,媒体照片中出现总计22块名表,是从已过世朋友巴他瓦处借来,已经全部归还;部分戒指原是巴维已过世父亲的财产,巴维任职期间由母亲交给他,其余戒指则是护身符,价值不高。

  反贪污委员会说,调查发现,巴他瓦较富裕,喜欢收集名表,习惯把名表借给朋友佩戴,委员会因此断定,巴维所戴名表为巴他瓦所有,由巴他瓦借给巴维佩戴。名贵戒指如巴维所言,3枚戒指继承自父亲,无需申报;其余戒指属于护身符,价值没有达到申报标准。

  反贪污委员会当天表决,以5票赞成、3票反对的结果裁定,巴维所受瞒报资产指认不成立,且目前证据不足以让委员会继续调查。

  这一调查结果在泰国社交媒体招致嘲讽。不少留言写道:“我也想有那样的朋友。”(据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