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俄罗斯航天集团因财务违规严重被审计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18-12-14

  俄罗斯联邦审计院院长阿列克谢·库德林11月底证实,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严重财务违规,正在接受审计。

  库德林当天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人物》栏目采访时说,俄航天集团有许多“严重问题”。“采购程序混乱,采购价格虚高,许多项目没有完成或暂停,资金持续数月没有得到使用。另外,数十亿卢布不翼而飞,实际遭到侵吞。调查正在持续。”

  俄罗斯媒体报道,联邦审计院2017年发布一份报告,列出俄航天集团151项账务违规,涉及金额总计7855亿卢布(约合819.5亿元人民币)。

  曾在联邦政府分管航天和国防工业的前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今年早些时候出任航天集团总裁,要求审计院对这家国有企业作部门审计并批准一项反腐方案。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俄罗斯航天项目近年屡出状况,尽管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10月11日,“联盟MS—10”号飞船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中心升空后出现火箭发动机故障,飞船紧急逃生系统启动,俄罗斯航天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和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乘坐的密封舱与火箭自动脱离,安全着陆。两人没有受伤。

  这是1983年9月以来苏联或俄罗斯载人飞船首次发射失败。由于美国航天飞机全部退役,向国际空间站提供补给和接送人员现阶段只能靠苏联时期设计的“联盟”系列飞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