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巴西主持反腐行动的法官将任新内阁司法部长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12-07

  巴西当选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日前宣布新内阁司法部长人选,即主持“洗车行动”反腐败调查、导致前总统卢拉·达席尔瓦入狱的法官塞尔吉奥·莫罗。

  博索纳罗在社交媒体上声称:“(莫罗)致力于打击腐败和有组织犯罪的目标以及他对法律和宪法的尊重,将指引我们的行动。”

  莫罗在一份声明中说,接受任命后,他会把“洗车行动”调查移交其他法官。巴西司法机构2014年启动“洗车行动”,把受到“权钱交易”指控的多名巴西政界和企业高层人士送入监狱,包括曾主导劳工党长期执政的前总统卢拉。

  巴西联邦法院今年1月二审认定卢拉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判处他12年零1个月监禁。

  博索纳罗让莫罗入阁激怒卢拉的支持者。劳工党主席格莱茜·赫夫曼借“推特”抨击:“莫罗禁止卢拉参选,为博索纳罗当选(总统)发挥决定性作用,所以他会当上博索纳罗(内阁)的部长。真是世纪骗局!” (据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