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国际足联:有必要将"腐败"明确列入罪责名单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12-05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近日表示,希望“腐败”一词重新写入国际足联道德准则。

  有媒体揭露,国际足联理事会就道德准则中的“贿赂和腐败”一栏的标题修改为了“贿赂”。针对这一披露,国际足联在一份没有提及因凡蒂诺的声明中称,将“腐败”一词删除仅仅是为了在英文表述中“清晰明了”,并“没有实质性影响”。不过现在,因为出现“误会”,因凡蒂诺指责了修改道德准则一事,并承认有必要将“腐败”明确列入覆盖官员、教练和球员的罪责名单中。

  因凡蒂诺表示:“我会推动理事会恢复这一项,这就是我想传达的明确信息。”

  国际足联理事会将于明年3月在迈阿密召开新一轮会议。据报道,在今年6月的一次非公开会议上,理事会通过了修改道德准则的意见,同时还提出一项规定,即必须在10年内起诉贿赂和挪用资金的案件,而这方面以前没有时限。(据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