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学中国经验扶贫,巴基斯坦总理引用了一句成语

来源: 环球时报   时间:2018-11-12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丁雪真】巴基斯坦《黎明报》11日报道称,该国总理伊姆兰·汗10日在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出席一个流浪人员救助站项目的奠基仪式时表示,不久前的中国之行令正义运动党政府在扶贫领域受益良多,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天公布巴基斯坦首个大规模扶贫计划。“这将成为正义运动党政府百日执政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当天举行奠基仪式的救助站项目是正义运动党政府上台以来致力于推动的各项扶贫、福利计划首次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是伊姆兰·汗结束访华后回国参加的首个扶贫相关活动。赴华前夕,伊姆兰·汗曾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学习中国的扶贫和反腐经验是他此行的一大主要期待。伊姆兰·汗10日在讲话中引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中国成语,称赞这一项目落地标志着巴基斯坦迈出向福利国家转型的第一步。

  巴基斯坦财政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至2016财年,巴基斯坦全国仍有24.3%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伊姆兰·汗早在7月大选后的首次公开电视演讲中即表达了希望学习中国成功扶贫和反腐经验的意愿,上任以来亦多次称赞中国政府在治理领域所取得的瞩目成就。10日,伊姆兰·汗再次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之行中,他获得许多关于扶贫工作的建议和指导。“我们学习了中国是怎样在短短30多年里实现7亿人口脱贫这一历史性成就的。”他呼吁各政府部门在扶贫工作上要协同合作,“在同一把伞下工作”。

  巴基斯坦广播公司报道称,旁遮普省政府介绍说,修建救助站旨在帮助无家可归者重拾尊严,扩大政府和社会福利所能惠及的人群。这一项目将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安全的居留地,并保障基本生活需求,还将建设多个多功能大厅,以便为无家可归者提供技能培训,以及举办各类公开活动,提升公众对于重大社会议题的关注。

  在10日的活动后,伊姆兰·汗在推特上发文说,未来更多城市将陆续设立类似的救助站,政府将努力为贫困人群建设一个福利网络,从而保障每个巴基斯坦人都住有所居,并且能够享受到医疗和教育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