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班牙卫生大臣涉嫌违规获学位被迫辞职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10-22

  西班牙卫生大臣蒙顿日前因涉嫌违规获得学位辞职,成为首相桑切斯6月就职以来第二位下台的内阁官员。

  西班牙媒体先前爆料,蒙顿没到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上课,未与教授联络却拿到学分并获得硕士学位。按照西班牙电视六台的说法,蒙顿还涉嫌剽窃他人成果。

  蒙顿否认那些报道,称辞职是为避免连累桑切斯政府。左翼政党“我们能”党说,蒙顿如果无法解释学位一事,除了辞职别无选择。

  西班牙近来多起政界人物不当获学位的丑闻关联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人民党主席巴勃罗承认自己不出勤、没通过考试,却获得硕士学位;这一反对党另一名成员克里斯蒂娜同样涉嫌违规获学位。媒体报道,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似乎存在以形成影响力网络为目的的熟人关系网。这所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证实蒙顿的学分被篡改,称正在调查“以确定责任”。

  桑切斯今年6月接任首相后,组建西班牙历史上女性大臣比例最高的一届政府,收获赞誉。只是,丑闻很快出现:文化大臣埃尔南德斯上任仅一周就“下课”,缘由是他曾因税务欺诈受重罚,现在又轮到了卫生大臣被迫辞职。(据新华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