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意大利“船上办公”议员陷缺勤丑闻辞职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8-28

  意大利五星运动党籍议员、前帆船比赛运动员安德烈亚·穆拉近日宣布辞去议员职务。

  穆拉在提交给议会下院议长的信中说,他“以最大程度严肃性”对待议员职责,却遭到媒体“可耻、无根据的指摘”,而他所属的五星运动党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

  意大利媒体报道,穆拉自3月当选议员以来,每周只去议会一次;220次议会表决仅参加8次,缺席率高达96%。

  穆拉最初对报道不以为然。他告诉意大利《新撒丁报》,“政治活动不是只能在议会完成,在一艘船上也可以”。他还说,“五星运动在议会占据大部分议席,我出现或不出现没有差别”。

  穆拉说,他在竞选期间就告诉五星运动,他对自己的定位是海洋环境捍卫者而非议员。

  意大利3月举行议会选举,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和极右翼党派联盟党6月组建联合政府。(据新华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