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阿根廷前总统要为腐败案调查出庭作证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18-08-22

  阿根廷一名联邦法官近日要求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为一起公共工程合同腐败案调查作证。

  联邦法官克劳迪奥·博纳迪奥传唤克里斯蒂娜8月13日到法庭作证。他同时下令逮捕多人,包括克里斯蒂娜2007年至2015年出任总统期间的政府官员,缘由是涉嫌收受多家企业贿赂。

  这起腐败案由阿根廷《民族报》一篇调查报道牵出。这家媒体发现,一名嫌疑人的司机把雇主2005年至2015年间受贿详细信息记在8个笔记本里,其中提到克里斯蒂娜的私人住址和总统府。

  克里斯蒂娜没有作出回应。她在多个案件中面临多项指控,包括洗钱、非法致富和诈骗。

  克里斯蒂娜现任参议院议员,享有刑事豁免权。去年12月,博纳迪奥要求参议院褫夺她的豁免权,以便以叛国罪指控并逮捕这名前总统。博纳迪奥指控克里斯蒂娜在犹太文化中心爆炸案调查中包庇涉案外国嫌疑人。

  1994年7月18日,一辆装载炸药的货车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阿根廷犹太人文化中心外爆炸,造成85人死亡、大约300人受伤,死伤者多为犹太人。(据新华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