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法国监狱系统漏洞频现 司法部长面临辞职压力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8-14

  法国司法部长妮科尔·贝卢贝近日承认,盗贼荷多安·菲再度越狱一事暴露不少监狱管理系统漏洞,但她不打算辞职。

  46岁的盗贼荷多安·菲日前在同伙协助下,乘直升机逃离法国巴黎西南部郊区一座监狱。这是他第二次越狱。法国警方随后派出大约2900名警察和宪兵追捕。

  这名大盗逍遥法外之时,涉事监狱安保措施不到位的情况逐渐浮出水面,包括监狱大院没有安装直升机防护网,近几个月有小型无人机出现在监狱上空,犯罪团伙可能借机观察监狱。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一名地区监狱管理官员曾致信国家监狱管理局,要求尽快将荷多安·菲转移至另一座监狱,强调他“极有可能寻求越狱”,推迟转狱对狱卒而言“将非常危险”。

  这名监狱管理官员说:“今天这样做是因为情况紧急,如果拖到明天,我们只能应对既成事实。”而国家监狱管理局在回信中称,9月才有可能转移这名囚犯。(据新华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