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公款“进贡”朴槿惠 韩国三名前情报主官获刑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8-06-19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5日宣判,国家情报院三名前院长在前总统朴槿惠执政期间挪用数十亿韩元公款“进贡”青瓦台,对其中一人判处三年监禁,另两人均判处三年六个月监禁。

  这三名原情报机构主官是南在俊、李丙琪和李炳浩,去年受到起诉,涉嫌2013年5月至2014年4月挪用国家情报院特殊活动经费,每月给总统府送钱,金额总计35亿韩元(约合2054万元人民币)。

  法院判处南在俊三年监禁,李丙琪、李炳浩各三年六个月监禁。后两人受审期间没有受到拘押,宣判后直接入狱。

  “国家情报院院长掌握的特殊活动经费应为指定目的所用,比如在国内外搜集安全情报,”法院说,“每月把这笔钱给总统的行为超出指定目的,违反法律。”

  韩联社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先前建议法院判处南在俊、李炳浩七年监禁,李丙琪五年监禁。

  南在俊2013年3月至2014年7月出任国家情报院院长,继任者李丙琪、李炳浩执掌这一机构至2017年。

  朴槿惠2017年3月因亲信干政案遭弹劾,是韩国首名因弹劾下台的总统。她因涉国家情报院经费一案单独接受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