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洪森:柬政府正通过高科技手段反贪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06-06
  中新社金边6月5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首相洪森5日在出席金边一所大学毕业典礼时表示,政府正在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反贪腐,预防腐败。
  当地媒体称,市民与政府办事人员面对面的办事交往中“小费”事件不断曝光,引起了洪森政府的关注。
  洪森说,政府将利用高科技系统,在支付税款或缴纳公务服务费方面,通过银行系统或电子支付手段,以减少公共服务方和接受服务方的钱款“接触”,以杜绝“讨价还价”的贪污腐败现象。同时通过银行系统向公务员发放薪水,减少“有名无实”的公务员,为国家节省开销。
  据了解,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已推出电子化车辆注册系统。柬埔寨国务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大臣孙占托曾表示,该系统预防在车辆注册时向用户索要“小费”现象,杜绝一些地方官员以权谋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