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美国环保局长公款花销过大被国会质询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05-14

  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因为受到职业道德缺失、花销过大指认,于近日首次接受国会议员质询。

  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拨款委员会的两个小组委员会当天联合举行听证会。普鲁伊特提前发布一份开场陈述,说他不会提及近几个月来受到道德上的指责或投诉,包括在公款出行和警卫事务方面大手大脚。

  普鲁伊特是共和党人,曾任俄克拉荷马州参议员、州司法部长,2017年出任美国环保局长。他上任后花钱如流水,声名在外。

  普鲁伊特经常乘坐头等舱出行;要求24小时警卫待遇,导致警卫预算飙升。另外,2011年,普鲁伊特作为俄克拉荷马州司法部长,涉嫌利用职务之便获取内部消息,购买州内一处房产,再转手“空壳公司”,在4个月内赚取7万美元差价。据美国媒体报道,那家空壳公司由普鲁伊特的主要竞选资助者设立。

  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前力挺自己提名的普鲁伊特。不过,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被问及那场听证会时,语焉不详:“我们正在评估这些担忧,而且我们希望环保局长作出解答。”

  美联社报道,普鲁伊特的开支方式既不符合提高效率、缩减开支的原则,也有悖公职人员必须遵守的准则。路易斯安那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约翰·尼利·肯尼迪指责普鲁伊特有“权贵作风”,不尊重纳税人的钱。“这让人无法容忍,成为我们试图清理的泥沼之一。”

  普鲁伊特2月谈及花公款坐客机头等舱时说,他“没有牵涉那些决定”,而是安全主管的主意。(据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