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法总理搭天价私人飞机出行挨批 前官员:他让我们感觉像活在梦里

来源: 环球网   时间:2017-12-21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马克龙这届政府内阁自上台以来便一直把“要清廉、节约,做出榜样”挂在嘴边,但法国总理菲利普近日却“违例”搭乘了35万欧元(约合273万元人民币)的天价私人飞机。此举不仅引发反对党口诛笔伐,也激起舆论猛烈抨击。

  据法国《费加罗报》20日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于本月初赴海外属地新喀里多尼亚考察,在返程途中,他与随行人员在新喀里多尼亚至东京一段乘坐了法国空军专机,但在东京转机回巴黎时,却和随行部长搭乘了一架由私人公司提供的豪华版A340客机。而他本应乘坐的空军专机则几乎空座,于该私人飞机抵达法国两小时后降落。法国总理府事后承认,租用这架私人飞机一共花费了35万欧元,算下来,机上每位乘客的票价高达6000欧元。不过总理府也表示,即便租用了私人飞机,但菲利普此行比其前任瓦尔斯2016年新喀里多尼亚之行的总花费还“便宜”了30%。

  在反对党和民众看来,总理为 “更舒适地”提前两小时回到巴黎而选择乘坐天价飞机是一件十分难以理解的事情。极右翼“国民阵线”原副主席菲里波怒称,35万欧元相当于一位法国最底层民众300个月的最低工资。“总理追求舒适大把花钱的举动让我们感觉像活在梦里。这是一个多么痛苦而又让人无法接受的现实!”

  面对批评,菲利普则“努力让脏水泼到别处”。他20日接受RTL广播电台采访时称:“总理出行总是很麻烦很昂贵,我对自己做出的决定负责。”他解释说,国家派出的空军专机,通常不在夜间长途飞行中搭载政府官员或军方首领。该机很老旧甚至没有经济舱座位,政府为省钱才使用其在白天从东京飞往新喀里多尼亚。此外,他当天还必须在总统马克龙赴阿尔及利亚之前,赶回法国参加国防会议。

  虽然菲利普似乎为自己的行为做出了合理辩解,不过很多不领情的网友还是留言称:既然总理说要自己负责,那他应该自己为租用飞机掏腰包,而不是让纳税人埋单。况且,国家空军专机空着回来,非常的浪费且不合逻辑,法国不欢迎如此“昂贵”的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