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贵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11-23

  “要突出信访举报工作问题线索主渠道、政治生态晴雨表、权力行使观察哨、联系群众连心桥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贵州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系统梳理、总结盘点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近年来,贵州省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国之大者”,聚焦初心使命,聚焦“两个维护”,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人民利益,推进信访举报工作在渠道畅通、受理办理、积案化解、综合分析、为民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实践中,省纪委监委坚持抓本级、带系统,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结合常态化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以及“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接访、主动了解民意。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打造“信、访、网、电”立体化受理体系狠下功夫,实现检举举报服务渠道全覆盖,形成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反馈全流程计算机闭环运行的办理体系,实现检举举报工作流程全覆盖。对标《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累计废止和修订有关制度330个。

  坚持一手抓初信初访办理质效,一手抓信访积案化解,有效遏制增量、削减存量。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加大交办督办力度,梳理筛选一批反映具体、典型性强的群众信访举报件进行交办督办、带信下访、联合会审,督促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的同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690个,有效化解群众多年多层反映的操心事936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贵州省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