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湖南:开展审查调查业务培训 提升履职专业能力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22

  为全面提高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人员的业务能力,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至18日,湖南省纪委监委举办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突出实战,授课人均为省纪委监委具有丰富审查调查经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内容紧贴审查调查工作的新要求,深入解读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涵盖审查调查业务的思想政治工作、综合工作、外查工作、谈话策略技巧等方面。

  培训班要求,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增强“本领恐慌”的紧迫感,自觉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全面学习掌握纪检监察法规制度,钻研岗位业务。坚持把问题带到学习中来,把办法带回实践中去,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精准把握纪法标尺,提高纪法贯通能力,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铁案。

  此次培训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市州纪委监委和有关县市区纪委监委设视频分会场。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相关内设机构干部,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省属高校、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分管审查调查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2600余人参加培训。(湖南省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