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南:紧扣自贸港发展大局持续深化纪律教育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10-12

  “对自己犯罪给社会、给组织、给家庭带来严重的伤害,痛心痛魂的后悔,难以用语言来表达。”“心里的贪欲,让事业、个人、家庭全都毁了,欲哭无泪,难受得很。”这些沉痛的忏悔,来自海南省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铁纪护航自贸港》。

  海南聚焦土地利用、工程招投标、国土空间规划三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筛选近年来查处的涉及土地问题、规划问题、海岛问题、工程建设腐败等严重损害海岛自然环境,扰乱海港市场秩序,破坏海南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党员领导干部被腐蚀、被“围猎”的原因,为党员干部敲警钟、亮红线。

  “警示教育片围绕家庭腐败展开剖析,重现了一些领导干部对家属和亲人失管失教,从‘全家腐’演变为‘全家覆’‘全家哭’的悲剧,是我省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海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该片已于近日在海南省委举办的“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上播放,省管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其家属360余人共同观看接受教育。

  “警示教育片中揭露的案件,教训深刻,令人心痛。”隔着屏幕,看着曾经熟悉的“身边人”,“震撼”成为在场观看人员共同的感受。

  “这部警示教育片很有针对性,特别是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案发单位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人在会后表示,今后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针对以案促改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把防治腐败与行业监管有机结合起来,构建长效常治制度机制。

  下一步,海南还将结合市县换届,开展新提拔使用干部家庭式廉政谈话,并在市县全面铺开家风教育专题班。同时,将以“牢记前车之鉴,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选取2020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统一制作展板在全省组织开展巡回展,警示教育全省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以多种形式构建起立体化纪律教育网络,推动纪律教育全覆盖。(海南省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