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四川:严肃换届纪律 以新发案警示党员干部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07-16

  当前,四川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有序展开。7月15日,该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持续释放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的强烈信号。

  此次通报的案例违纪情形较为典型。有的因履职不力导致换届纪律松弛涣散,如松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王勇等人对换届选举工作认识不足、工作不细、指导不力,导致进安镇南街社区换届选举委员会在未进行民主推荐、未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情况下,直接将南街社区居委会原班子成员作为换届初步候选人层层上报,且选举现场组织工作不到位、秩序差。有的干扰破坏换届选举正常程序,如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凤鸣村党支部原纪检委员杨春梅对被推选人有意见,擅自修改《党员群众推荐表》,并以此为据向镇党委反映推荐结果有问题,要求重新推荐。还有的以欺骗手段多领选票,以宴请、赠送红包礼金等方式拉票贿选。

  值得注意的是,通报的4起典型案例均为去年12月以来查处的新发案,目前当事人均受到严肃处理。记者了解到,四川省纪委监委此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台账管理、优先办理、快速处理,同时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露头就打,狠刹歪风邪气。

  “快查严办,以新发案、身边案进行通报,就是要告诫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四川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从严正风肃纪,把换届工作全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进行。(张琪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