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湖南:省纪委全会上播放反腐大片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04-01

  “我贪欲膨胀,被钱财所累;我丧失警惕,被老板所猎;我私心作怪,被亲情所困;我自作聪明,被侥幸所害。”

  “当时,受贿200万是要蹲20年大狱的啊。我也曾有过收手的念头,但理智终究没能战胜贪欲。”

  ……

  3月25日,在湖南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现场,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20》。片中的主角曾经身居要职,但他们无视党纪国法,在贪欲面前迷失自我,成了活生生的反面教材。

  娄底市委原书记龚武生曾说自己“愿做涟水河畔一棵草、龙山顶上一棵树”,却因理想信念坍塌,经不起金钱诱惑,将信仰忘得干干净净。

  同龚武生一样,刘和生、李荐国、曾佑光、谭本仲……这些片中人都曾经担任过一把手,主政一地或者一个部门多年,但他们对组织、对人民毫无敬畏之心,或理想信念坍塌,或被金钱美色围猎,或家风不正、全家贪腐,最终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

  每位参会人员的桌上还摆放着一本警示录,当中收录了9名去年被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省管干部警示案例,包括3名原市委书记、3名原县委书记和陈泽珲、黄保锦、黄惠勇。其中8人都出现在警示教育片中。

  播放警示教育片和发放警示录,是每年省纪委全会的“规定动作”。“直击心灵,发人深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看完警示教育片后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这本忏悔录是一份很好的警示教育资料,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更是一次自我警醒。”邵阳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市南说,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警示教育片和警示录作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教材加以利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主动对照查摆问题,守住底线红线。

  据了解,省委要求各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和市州党委、纪委要将警示教育片和警示录作为党组(党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警示教育资料进行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对照,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永葆党员领导干部清廉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