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浙江: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反馈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8-03

  根据浙江省委部署,2020年7月22日至7月27日,浙江省委巡视组陆续向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的20个县(市、区)集中反馈巡视情况。

  反馈中,浙江省委巡视组肯定被巡视县(市、区)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被巡视地方党的政治建设不够有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到位,一些地方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上存在漏洞;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关键少数”带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个别地方政治生态修复任务紧迫;有的践行党的组织路线还不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有的巡视整改不够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浙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也参加了反馈,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反馈会议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强化“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在巡视整改中坚持以思想指导行动,以行动体现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把整改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在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有序推进、逐项验收。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和跟踪督办,推动解决一个一个具体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强化贯通融合、协作配合的意识,巩固深化整改回访检查机制,统筹监督力量,定期督促落实,形成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的良性循环。要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坚决维护巡视制度权威。(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