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内蒙古:评选基层清风干部标兵 加强正向激励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8-03
 

  7月28日下午,李一之等十名“基层清风干部标兵”的先进事迹让参加发布会的党员干部共历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现场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为宣传“基层清风干部标兵”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干部清正廉洁、勤勉尽责、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树立为民造福的风向标,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举办全区十大“基层清风干部标兵”先进事迹发布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出席发布会,并为十大“基层清风干部标兵”颁授荣誉证书。

  获评基层清风干部标兵的党员干部都长年服务基层,有来自乡村嘎查的党总支书记,有来自街道社区的党组织负责人,有司法干警,也有驻村干部……他们坚守在基层一线,活跃在农村牧区,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冲锋陷阵,在奔赴小康的道路上倾心奉献,他们是群众身边排忧解难的贴心人、脱贫致富的领路人、担当尽责的带头人。

  据介绍,这十大“基层清风干部标兵”是通过在基层开展“清风干部”评选的基础上,经组织推荐、逐级审核、领导小组审议等程序层层优选而出,保证了选树典型的社会认可度。

  评选“清风干部”是自治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建立干部队伍正向激励机制的重要抓手,目的是让广大党员干部看得到标杆、找得到差距。2018年,为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自治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其中评选“清风干部”就是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打出的四个“组合拳”之一。  

  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本次选树的“清风干部标兵”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秉公办事的政治品格,克己奉公、个人清廉的优秀品质,勤政务实、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同级党委把握好政治引领和舆论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远把“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作为贯穿工作始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