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广西下沉贫困县巡回培训 让脱贫攻坚监督更精准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6-17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目前仍有8个县未脱贫摘帽。这些贫困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如何,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的监督执纪效果。自治区纪委监委专门为这8个贫困县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举办培训班,通过组建培训团、上门送学等方式,对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巡回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其监督执纪能力水平,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在纪委工作十年了,这是我参加过最系统、最专业的一次培训。足不出县,就把信访、监督、审查调查、审理等纪检监察业务都了解了个遍。”乐业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肖天河指着厚厚的学习笔记说。

  巡回培训课程切入口小、针对性强,强化实战培训,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的问题,解疑释惑,既指出问题,又教解决方法,有效提升了自治区县、乡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和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这次培训涵盖了纪检监察工作基本业务,针对性、实用性很强。之前我在案件初核、取证等方面,常常找不到方向,缺乏工作技巧,经过培训后,我这心里有底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纪委书记罗大广说,这次培训很接地气,所讲的问题都是现实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做到了缺什么教什么,受益匪浅。

  “都希望上级加大培训力度,但现在正处在脱贫攻坚的节骨眼上,很难多派干部外出参训。自治区纪委监委送学上门,很好地解决了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工学矛盾问题。”都安瑶族自治县纪委书记覃若礼说。

  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巡回培训”,自治区还将通过统筹开展以案代训、以巡代训、双向互派等,加大选派优秀干部参与上级纪委专案和巡视巡察、跟班学习等方式,落实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机构干部培训安排,锤炼纪检监察干部过硬本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据悉,广西针对8个尚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巡回培训于6月中旬完成,培训县、乡纪检监察干部600余人。(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杨雅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