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云南:聚焦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3-17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腐败和干部纪律作风问题,重点检查复工复产、政策执行、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生产原料供应如何保障?”“工厂疫情防控是怎样进行的?”“请提供一下工人健康登记资料。”“工人吃饭是配送还是在食堂统一就餐?”玉溪市纪委监委实行网格化监督,通过排查筛选重点领域和企业,通过直插式、走访式监督,了解企业恢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职能部门服务企业情况等,督促有关部门查漏补缺、细化措施,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云南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的意见》《云南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一轮输入及扩散十条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人员流动增大,曲靖市富源县纪委监委协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暗访组,在社区村组、超市餐馆,采取不打招呼、不定线路、直奔现场的方式,努力掌握客观真实情况,针对发现的每个问题实施跟踪监督,确保整改意见具备可操作性。截至目前,暗访组已检查9个乡镇机关、7个县直单位、8个医疗卫生机构等,发现并报告问题28个,督促立行立改问题9个,批评教育8人。

  各地推广使用“云南抗疫情”微信小程序,所有公共场所均实行扫码进出制度,通过大数据高效率精准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到省数字经济局,就“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保山市纪委监委派出督导检查组,深入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及7家市级医疗卫生归口联系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紧盯口罩、酒精、体温计等发放情况,重点督查防疫物资是否及时发放,是否存在随意分配、优亲厚友、损失浪费、弄虚作假、截留克扣等情况,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