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湖南省属本科高校纪委书记迎年终大考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1-23

  “请结合本校巡视整改的情况,谈谈学校纪委履行巡视整改监督的主要做法。”“请结合你校纪检工作重心下移力度不大的问题谈谈你的打算。”这是湖南2019年度省属本科高校纪委书记述职评议现场提问的一幕。

  为贯彻落实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和“三为主”要求,加强对省属本科高校纪委书记履职专项考核,拧紧压实监督专责,1月17日,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在机关组织召开2019年度省属本科高校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全省30所省属本科高校纪委书记参加了述职评议。60所省属高职高专院校纪委书记、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纪委负责同志、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省委巡视办和省纪委省监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政策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等内设机构负责同志、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纪委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履职述职主要报告日常监督、案件查办、风险防控、自身建设等情况。在口头述职环节,针对六位口头述职对象日常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提问,由口头述职对象现场作答。现场提问既谈特色亮点,也紧盯短板弱项,既鼓劲加油,更拧紧发条、传导压力,进一步强化重实绩、严实评、增实效的工作导向。口头述职完后,对30所本科高校纪委书记进行了年度履职评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高校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扬善做善成、久久为功的作风,以高校“改革落实年”为重要抓手,推进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践行“两个维护”、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具体工作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严惩高校干部人事、基建工程、招生办学、科研经费、附属医院、校办企业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严格落实“双重领导”“三为主”要求,充分发挥省属本科高校监察专员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加大纪委书记交流任职力度,着力增强履职能力,将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湖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