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成都:以精准监督助力营商环境相关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11-11

  “各方面政策宣讲很到位,现在季度营业额超过30万才纳税,我们小微企业几乎一分钱税费都不用缴了”“个别单位对企业突击检查较多”“有些申报虽然只跑一次,但网上申报和操作太过复杂”……

  日前,成都市纪委监委组织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经信局等单位纪检监察组,聚焦市场开放、政府采购信用融资等领域19个监督项目,深入相关单位和企业查纠在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中政策宣讲不到位、企业执法中搞“一刀切”“新官不理旧事”等问题,共发现问题13个,推动问题整改9个,已立案查处1人,以精准监督助推营商环境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今年是成都市委确定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成都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将“执法过程中滥用自由裁量权”等15类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列为监督重点,推动全市各级行使公权力的单位和人员心中有诫、令行禁止,全市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68件79人,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成都市纪委监委牵头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提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30条意见,列出10条“正面清单”、8条“负面清单”,为政商良性健康交往提供制度遵循。积极聘请民营企业家代表为市监委特约监察员,邀请民营企业代表参加“阳光问责问廉”“我与纪委监委零距离”等活动,充分听取企业代表意见建议。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成都市还将“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自选项目,全面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责任,深入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转作风提能力。“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的风向标。”成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川红表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精准发现在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中靠山吃山、吃拿卡要、滥用职权等行为,全力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