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安徽集中治理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09-10

  日前,安徽省委决定,在全省以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反面教材,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这是安徽按照中央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结合该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开展的“自选动作”。集中治理贯通于两批主题教育,从8月中旬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此次集中治理明确8个方面重点内容,即严重违反政治规矩,造成不良政治影响等;做表面文章,搞不切实际的“面子工程”等;弄虚作假、包装政绩等;不脚踏实地干实事、舆论宣传只重抓造势等;对脱贫攻坚巡视巡察、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不认真核查,不据实报告,不严肃整改,虚以应付等;脱离实际,盲目攀比,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等;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浮在表面,盲目求快、急于求成,不重实绩重显绩,把长远战略当短期“战役”来突击等,以及其他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根据安徽省委部署,集中治理期间,安徽各地各部门坚持“学、查、改、立”一体推进,把“检视反思找问题,对照清单改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对照检视查摆列出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实施项目化推进。省委主题教育办将会同省纪委监委等责任单位采取多种方式,跟踪指导,重点查访,严防集中治理虎头蛇尾、敷衍塞责,甚至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

  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将对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受理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加大处置力度,并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问题严重的地区和单位实施“一案双查”,正确把握政策界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并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杨雅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