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上海:今年以来立案数处分数移送司法数普增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07-17

  近日,上海市纪委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国勋结合学习体会,讲授了专题党课,并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的角度,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初心内涵,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目标,履职尽责,奋勇前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践行初心使命上担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历史使命。要把践行初心使命忠实体现在“两个维护”上,忠实体现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指示要求落地见效上,忠实体现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忠实体现在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上,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斗争、奋发有为、严以律己,彰显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精神风采,凸显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使命担当。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推动上海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监督首要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问题整改作为巡视工作的落脚点和生命线。坚持以改革为先导和动力,统筹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海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数、处分数、移送司法数分别同比增长37.7%、53.7%、110.7%,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4个、处理责任人414人,处分301人,在统筹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上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