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湖南:上半年立案14085件 查处省管干部23人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07-15

  6月28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耒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熊国华同志与其子熊洪波涉嫌共同违纪违法,两人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衡阳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对犯错误的同志的一贯方针。湖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唤醒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对组织的信任、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湖南各地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常宁市委副书记唐奇林,长沙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波,湘潭市直属机关工委委员邓柯……上半年,全省共主动投案167人、主动交代问题448人,同比分别增长79%、75.7%。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处分人员按职级划分图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4085件,结案8390件,处分8129人(其中党纪处分6325人),处分厅级干部28人,县处级干部278人,乡科级干部1347人,一般干部1522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4954人。全省共查处乡科级以上“一把手”295人;立案审查省管干部23人、处级干部349人。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湖南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把那些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严惩不贷。省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岳阳市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原副书记李可波,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湘西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欧阳旭,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湘西自治州政协副主席、湘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向顺荣,郴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伟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占比图

  今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9114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0632人次,占70.8%;第二种形态6232人次,占21.4%;第三种形态1180人次,占4.1%;第四种形态1070人次,占3.7%。加大对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一般性问题谈话函询力度,要求被函询对象在民主生活会上说明情况。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谈话函询5537件次,其中省本级谈话函询542件次。通过践行“四种形态”,党纪国法的威慑力和政策感召力不断增强。(湖南省纪委监委 蒋伟 || 责任编辑 李灵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