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南:召开监督工作汇报会 总结经验提升质效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05-13

  5月7日至8日,海南省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汇报,总结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监督工作经验和成效,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有效破解在监督工作中存在的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善监督难题找方法、谋思路,着力推进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第一职责。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带头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对海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履行监督职责督促被监督单位把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落实落地。要聚焦中心工作,围绕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深刻领悟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监督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和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做好监督检查清单再造,用好廉政档案,推动监督工作向具体化、常态化转变,不断提高监督精准度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把监督挺在前面,压实压紧党委(组)主体责任。要聚焦“关键少数”,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第一种形态”层层抓实。要把监督重锤敲到点上,督促党委(组)管好种好“责任田”,做好监督的再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据悉,省纪委监委今后将每年召开一次监督工作汇报会,总结经验做法,提升监督质效,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