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贵州:补短板强弱项 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9-03-15

  “我们都是‘打铁的人’,唯有首先成为‘铁打的人’,才能打出好‘铁’、炼出好‘钢’。”近日,贵州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发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动员令”。

  “一些纪检监察机关干部政治站位不高、‘三转’不到位;少数纪检监察干部‘唯办案’思想尚未根本扭转,不善于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审视和解决问题;还有的底线失守,在诱惑和‘围猎’之下,走上违纪违法道路……”贵州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明确2019年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目的就是要针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专题调研、强化政治建设、开展业务大比武和案件质量大评比、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贵州省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工作方案,明确队伍建设年从2019年2月开始,分为动员部署、靶向出击,全面实施、整改提高,建章立制、总结提升三个阶段组织实施,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队伍建设年”为抓手,坚持刀刃向内开列负面清单,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在大学习、大培训、大整改、大轮岗、大比武中实现队伍的再造、升华和战略性重塑,切实用自身建设的新面貌、新气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队伍建设年,是政治任务、是重点工作,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都是责任主体。”省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队伍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省纪委监委成立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领导、督促、协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在强化督导宣传、注重统筹兼顾的同时,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督着一级干,把各个环节的活动抓细抓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在讲纪律守规矩上做表率。”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缪凡说,“将以开展队伍建设年为契机,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在岗位实践中主动出击,练就一身‘看家本领’,用实干的脚步、以过硬的本领再建新功、再创佳绩。”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刘良表示,“将坚决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发现思想、作风、纪律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决不养痈遗患、放任自流,真正带好队伍、管出精兵。(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